陆凛

怪物本就该和怪物待在一起。

【综漫】普通人格蕾的日常上学生活1

1 普通的酒厂与普通的破案1


格蕾没搞明白自己到了哪里。

明明上一秒她还在家里换上了睡衣舒舒服服躺到了床上,下一秒就来到了这里。

日语,高中,奇奇怪怪的英语老师。

啊这里是日本。

奇怪,歪头,同桌头顶的头发好尖。


小兰今天已经第21次看向她的新同桌了。

老师说,新同学以前上的是私校,从别的地方转学过来的,对这里不太熟悉,希望有同学能带一带她。

于是小兰自告奋勇举手表示她可以照顾,正好园子最近跑去参加她姐的毕业旅行了,同桌位是空出来的。

她真的看新同学有一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

奇怪,这时候应该会有转学生吗。


她是谁?

她是格蕾。

格蕾无比的肯定。

但是她现在的身份卡上没有姓氏,也没有日本化的名字。

是没有吗……格蕾歪头想了想。

不,是不配。

这里不配让她使用假名,而她的姓氏……

奇怪,家里人叫什么来着。

她之前住在哪来着。

诶,我失忆了吗??!


小兰偷偷观察着一看就比她小很多的同桌,从明明没什么变化的表情中,莫名读到了委屈。

“要不要放学去我家楼下咖啡厅坐坐……园子很喜欢那里的服务生,很帅气……园子就是之前这里的同桌……”

小兰有点语无伦次。

哦天,她在说什么东西啊。

新同学会以为我在说她不如园子吗,我只是觉得……


“无家可归。”

“我没有无家可归。”

格蕾气鼓鼓的表情看起来更可爱了。

看起来像小动物炸毛了。

小兰在被格蕾突然恶狠狠地两连怼砸懵了一瞬后,意识到同桌突兀地蹦出来的词,是在说刚刚她想的话。

“对不起……”小兰为她的想法道歉,“只是我刚才……”

格蕾:“那不是很正常的事,我没有误解你。”

小兰第一次在同桌眉眼间看到了切实的恐慌,但又很快一闪而过。

“我的转学是临时起意,所以你们班级里并没有备好我的桌椅。或者说,老师在得知我的到来后,认为班级里还有桌椅可以用,所以没有准备新的。”

就是那个。格蕾指了指她们身后那张,桌脚和凳脚附近地面已经积攒了厚厚一层灰,但是表面却非常整洁,桌子里面被塞满了情书和小礼物。

“我本应该坐在那里的。但是你却把我拦下来了。你不想让别人坐在那里,座位主人和你关系匪浅。”

“班级花名册中人数比现在多一人,信封和书本上写着名字,工藤新一。作为一直未被取消的名字和座位,他没有退学,但也不是休学,否则你不会时不时在观察我的同时担心的往后看。和如果是单纯休学,书本和情书理应先都带回去,即使本人不来,你或者他的追求者们应该也很乐意代劳。”

“所以,你的后桌失踪了,但是老师和你却不认为他出事了。”

“他有着理所应该时不时不出现的理由,有着被信任不会出危险的本事,以及有人给他出了担保,他现在安全无忧。”

“你对我的长篇大论接受良好,你的便签上特意备注上了福尔摩斯的生日。依照刻意提醒自己的程度来看,我并不认为那是你的喜好。”


综上。

“工藤新一,是个侦探,很出名那种,受到老师甚至大众的信任。”

“你是他的青梅竹马,你们还没有互相告白。”

“他本人向你进行过担保,他还活着。”

“你的同桌园子是富家小姐,她的脾气很好。”

“你是个好人,担心我无法适应这里,才把我叫来当同桌,想带我出去转转和交朋友。”

“你看,我没有误解你。”


格蕾的眼里闪烁着疑惑和理所应当。

所以,你为什么会担心我误解你。

这不是一眼就知道,在生活日常中的一部分吗。

你为什么会感到慌乱和担心。

你不知道吗?


小兰从格蕾的茫然中读出了几分无措。

啊,她知道为什么感觉格蕾很眼熟了。

是乱步,那种感觉很像她见过的,横滨的神探江户川乱步。

对常理的偏差值,恐怕格蕾比乱步还要大。

毕竟乱步知道其他人没有他聪明,是需要照顾的笨蛋,所以才会出现天才的典型任性表现。

而格蕾知道的同时又以为他们知道。

她完全不知道别人到底不知道到什么程度,以为自己和其他人是一样的。

格蕾性格行为看起来无比正常,才是最大的不正常。


“你觉得……你是天才吗?”小兰小心翼翼地问。

“不,我只是个普通人。”格蕾认真地答道。

评论(2)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